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议
2016-04-15 08:09  

 

   2016年4月13日下午14时,文学院党委在汇文楼751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各教工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部署了《文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求各教工支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学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继续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拓宽学院党建活动新方式,打造学院活动平台。二是响应学校号召,实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施党支部书记“带头人”工程;创建培育一批党建示范基地;打造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开展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继续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暨先优评选表彰活动;加强分党校建设,大力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端正党员的党性和世界观。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抓好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检查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本办法是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二级党组织工作水平,客观评价我校二级党组织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而制定的。办法对二级党组织的考核内容、考核周期与方式、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考核结果的评定、考核结果的公布和运用进行了具体操作说明。旨在客观评价各二级党组织的工作实绩,并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考核中层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陈孟书记强调,我院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我院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严治党,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我院发展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 学 院

                                         2016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