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两学一做”助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2016-06-24 14:21  

继续巩固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2016622日下午,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带队,文学院教工党员及2014部分党员骨干同学共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基地后,文学院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基地工作人员进入馆内参观。展厅共分为三层,分别由史鉴、警钟、楷模三个部分组成。从立于廉政教育基地门口的“为官当存敬畏之心”开始,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第一部分中,历史上的廉政文化“三十六字官箴”影响力巨大,其原则至今仍为许多领导所遵循;第二部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的深重罪行,为大家敲响警钟;第三部分则是展示英雄模范人物坚守廉洁自律,熔铸党魂的高尚品质,值得大家敬仰学习。

工作人员配合展览馆内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黑龙江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本次观摩学习,大家身切身感受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并身体力行。警示所有党员同志要加强思想教育,筑严思想防线要正确要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要坚定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忠诚的政治品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