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二——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17-04-27 21:34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质,使其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深入了解党的主张,端正入党动机,2017年4月24日晚6点,文学院于汇文楼737教室召开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大会。本次培训由文学院党委秘书伊宸廷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第53期党课培训班学员、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伊老师就理想信念进行阐述,他认为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体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他用感动中国人物“最美村官”秦玥飞在耶鲁大学毕业后放弃外企工作选择坚持理想进基层当村官的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要捍卫和追求心中的理想,为崇高理想奋斗终身。随后,伊老师以时下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部分片段为例为同学们具体分析理想信念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通过剧中人物的鲜明对比告诫我们要牢记革命战争时期“党员的特权”。最后伊老师提到“升维”的概念,他指出人的思想有三个维度,一维即点、二维即线、三维即面,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全面的考虑问题、着眼于全局。

本次培训会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热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以“四个意识”为行动指南,积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