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文学院“两学一做”教育之学院领导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2017-09-22 14:31  

920日下午,文学院院长于文秀教授、副院长陈才训教授在汇文楼750会议室,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院长讲授党课的题目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让“两学一做”成为党员的必修课》,她讲到事实是真理的依据,实干是通向成功事业的必由之路,要求教党员落实好两学一做,真抓实干,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表明实干是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的最有效途径,实干是成就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由之路。于院长还强调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发挥高校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在线学习、微信等平台,鼓励和引导教师灵活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接下来陈才训副院长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问题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的党课讲授,他提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资源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的特征和作用更加突出,人才竞争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要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争取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强调科研成果的重要性,青年教师应该制定学术规划,构建好发展蓝图,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陈孟书记做会议总结,并向在场的党员教工传达了96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会议内容,同时提出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内部将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手机摄影作品、书画及主题征文等活动。大会后组织两个教工支部的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学院教工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到实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7.26讲话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自身要求夯实理论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