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 “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4 08:19  

按照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和8月、9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激发学院教工党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学院教工语言党支部和教工文学党支部于9月30日下午开展了“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教工党员首先在汇文楼750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讲座建国篇之《协商建国 人民当家》,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刘国新生动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前夕政协会议的召开、《共同纲领》的制定等与建国有关的一系列事项的筹备和组织的曲折过程。通过观看讲座,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观看讲座之后,两个支部分别在汇文楼751和752两个会议室开展活动,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方案》《关于对厉行节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几个文件精神,通过领读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学院下发的“学校史、知校情”学习资料,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熟知的校史故事。许多教师党员表示,他们最喜欢的校史故事就是《抹不去的思念——纪念恩师陶尔夫教授》, 陶尔夫教授和刘敬圻教授这两位学界公认的神仙眷侣为黑龙江大学和文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两位教授的学识和品行也在不断激励和影响着学院的教师们爱岗敬业,爱校爱院。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文学院两个支部还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考研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根据本院考研学生报考的专业方向,让每名教师与若干学生结成对子,对学生进行具体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激发了学院教工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使党员们在活动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