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111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111>党建工作>正文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4-23 16:11  

2021年4月21日14:00,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建港先锋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组织部副部长林强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东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卫东同志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党委几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了核心作用,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学院的中心工作保驾护航;能够带领全体教师,坚持人才强院思路,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打造了具有学院亮点和特色的培养机制,学生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副校长钟卫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希望文学院党委继续团结带领学院党支部,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同志代表上一届文学院党委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同时,大会以书面形式将文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向全体与会党员作了报告。

随后,黄宇新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推选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文学院院长陈才训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委员。分组讨论期间,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为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监票人陈孟同志向大会汇报了选举结果,主持人宣布了文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当选名单,王凯波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党员大会关于文学院党委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审议通过。刘宇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委员讲话。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烨同志担任新一届党委书记,选举陈才训同志、宋国东同志担任新一届党委副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宋烨同志代表新当选书记讲话。宋烨书记表示新一届委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使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更上一层楼,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