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基地2019级汉硕实习师生见面会纪实
2020-10-10 08:45  

 

2020年10月9日晚18:30,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实习基地2019级汉硕实习师生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来自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的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及10名黑大2019级汉硕实习生参加了线上见面会。

会议由哈工程的单威老师主持。哈工程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丁学忠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即将参加实习的黑大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丁院长说,随着学校疫情管控措施的调整,课程不仅仅是在线上,同学们也有机会感受线下的留学生课堂,希望同学们能在哈工程得到更好更优质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老师对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三年以来的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丁院长和实习指导老师们表示了感谢,要求同学们认真实习,在教学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也邀请哈工程的领导和老师们来黑大进行学科交流。

黑大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史维国老师也对实习指导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参加实习的各位同学能够展现出黑大汉硕优秀的精神面貌。黑大文学院的吕禾老师建议实习同学要学习指导老师们线上汉语教学课程内容及教学环节的设置,强调实习生与外国学生交往过程中要遵守外事纪律。王靖雅同学代表2019级汉硕实习生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的期待之情和配合指导老师完成课程观摩和做好试讲的信心。19:30师生见面会在“云合影”中顺利结束。

本次师生见面会展现了黑大和哈工程两校对共建汉硕实习基地的重视和对2019级汉硕实习工作的关注。同学们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完成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实习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