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之九——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5-06-14 17:11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文学院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4月27日晚六时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邀请到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团委书记尹文雯老师、团委副书记贾雨薇老师、伊宸廷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的主要参赛对象为我院2014级及2013级同学。首先出场的2014级汉语言一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作品《我在去往你心里的路上》,他们通过对寝室四人各自经历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事的表演,生动地再现了大学寝室室友走进彼此内心的过程,搞笑与感动交织的情节,极大地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随后出场的是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他们为同学们带来的作品是《南北差异论》,他们从大学常见的南北差异问题入手,用幽默的表演方式,把南北差异演绎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班长王刚同学搞笑的动作、诙谐的语言,以及最后的舞蹈尤为出彩,引得在场观众大笑连连,拍手叫好,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接下来出场的是2014级汉教三班的同学,他们表演的是《call for love》,他们与之前的表演完全不同,讲述的是一个女孩逐渐感受爱与信任的故事,主演张菂同学把一个性格孤僻的少女形象展现得生动传神,让场下的观众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2014级汉语言实验班的同学也不示弱,为同学们呈现了作品《一生有你》,该作品展现了自卑女孩在室友和心理辅导老师的帮助下逐渐独立,勇敢面对生活的故事,同样赢得了满堂喝彩。由2013级的同学们带着作品《催眠大师》也来“踢馆”了,他们凭借新颖的创作题材和丰富的表演经验,讲述了一个男孩通过梦境认清自己的过程,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接着出场的是汉语言三班的同学,他们就地取材,以最近发生的实验班选拔事件为题材,设计出了作品《把心里的苦化成诗》,剧情中穿插的舞蹈也是创意十足,赢得了一片赞扬。
                   
  2014级汉语言四班的同学运用分景的方式带来了他们的作品《完美out》,展现了女孩在大学生活中友情、爱情曲折的发展变化,表达了“不完美也能纵享人生风景”的主题,让观众受益匪浅。随后上场的是2014级汉教一班的同学,他们表演的剧目是《在未来等你》,他们设计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穿越题材,讲述了一个坏男孩在大四毕业后穿越,开始认真对待大学中的每一天,最后在名利双收时又回到现实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2014级汉语言二班的作品是《镜子里的爱情》,他们另辟蹊径,展现了在同性恋合法的年代异性恋遭到歧视的故事,借此提倡大家应该公平看待同性恋的问题,独特的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最后出场的是2014级汉教四班的,他们带来的作品是《经年一梦》,他们采用回忆的方式讲述一个女生怀念大学时光的故事,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一个回忆的世界,最后的萨克斯独奏《友谊地久天长》更是将情节推向了高潮。
                 

最终,2014级汉语言文学实验班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三班与2013级代表队分别位列亚军、季军。在热烈的掌声中,文学院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

此次表演中的每个场景都有属于它的独特故事,每个故事都在观众的心里留下相同或不同的感觉。表演源于生活,但生活不一定会像表演一般完美,而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用心的设计传递着生活正能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