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活着,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温馨家园志愿服务再出发
2016-03-21 16:56  

         为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对本次雷锋月活动的号召,在这个充满激情的3月里,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315日再次前往温馨家园看望孩子们,为孩子们送去欢乐。

        志愿者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踏着熟悉的小路,走进温馨家园。一进教学楼,志愿者们就发现,走廊中,教室里都安安静静的,只有休息室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孩子们正在老师的陪伴下休息玩耍。志愿者们也放下背包,来到孩子们跟前,与他们一同交流,玩耍。孩子们非常开心,努力地用他们并不十分流畅的语言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快乐,有的孩子还骄傲地向志愿者展示自己刚刚用积木拼搭好的作品,很快便与志愿者热络起来。

        细心的志愿者发现,在这群孩子中,有一个孩子一直自己默默在角落里,不与其他人交流。志愿者向他旁边的老师了解到,这个孩子患有语言障碍症,不爱与人交流,别人同他讲话,只会应答嗯,嗯嗯。志愿者的心泛起一丝酸楚,转身从包里取出两支笔,希望能教会那个孩子一些简单的数字。但那个孩子接过笔就低下头专心致志地做些什么,并不理会志愿者,这让志愿者有些失望。然而,几秒钟后,志愿者惊呆了。那个孩子向志愿者推了推手里的纸,同时嘴里呜呜地在说着什么,旁边的老师解释说,他是想把那张纸送给志愿者。志愿者这才发现,纸上画着一个栩栩如生的苹果。这让起初还以为是孩子不喜欢他的志愿者有些感动,当即决定把笔送给他。孩子受到了鼓舞,又低头开心地创作起来,一直到志愿者离开才停笔。

       温馨家园的墙壁上有这么一句话:活着,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些温馨家园的孩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努力学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他们的老师,就是那支引领他们前进方向的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雷锋精神将继续传递。活着,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志愿者们将秉承这个信念,继续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爱心奉献之中去。

                                    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

                                     2016.3.2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