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温馨家园送爱之行 文院青协再出发
2016-04-12 08:16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关爱残障人士,201546日,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带着新鲜的水果再次走进温馨家园,看望可爱的孩子们。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阳光洒在温馨家园的院子里,使安静的小院更显温暖。像往常一样,孩子们都在休息室里玩耍,乖巧地等待着志愿者的到来。为表奖励,志愿者们拿出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水果并细心削好,与温馨家园的老师们一同分给每个孩子。孩子们非常欢喜,吃着香甜的水果的同时,还不忘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孩子们的纯真可爱也使志愿者露出会心的微笑。 

   品尝过水果,到了上课时间了,志愿者们随老师来到了手工室,老师正在教孩子们用珠子做摆件和装饰品。孩子们学得非常快,有的孩子已经可以娴熟的做出漂亮的小摆件,相比之下,另一些孩子显得仍很生疏,但他们都学得很努力。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孩子们都很惊喜,并非常热情地邀请志愿者与他们一同做饰品。于是老师请一些技术娴熟的孩子教志愿者们,增进彼此之间关系的同时也是给这些孩子一个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的机会。孩子们接到任务显得很积极,显然学生和老师之间身份的转换对他们来说也是很新鲜的。孩子们教的很认真,志愿者做错了哪一步,他们都细心地指出来,并不厌其烦的再一次教给志愿者,直到志愿者做得很熟练。临近下课,志愿者们在小老师的指导下都完成了可爱的小装饰品,小老师们也受到了表扬,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自豪。 

   又到了和孩子们说再见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志愿者也迟迟不愿离开。看着手中刚做好的小装饰品,志愿者们感触良多。温馨家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和健全的孩子一样单纯可爱,喜怒哀乐都简单地写在脸上。尽管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过程可能稍慢,但他们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们从开始与人交往时的笨拙,到渐渐学习变得有礼貌,变得开朗起来,周围每个人都有目共睹。  

活动虽然结束,关爱仍在路上。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走进温馨家园,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每一次活动能够更有意义,让更多的人受益。

                                             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

                                             2016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