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温馨家园之行 爱与童心永驻
2016-04-18 09:19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关爱残障人士,2016413日,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走进温馨家园,看望可爱的孩子们。在去温馨家园之前,志愿者们考虑了许久,这次温馨家园之行应该为孩子们准备什么样的活动。思考中,志愿者的脑海中浮现出孩子们玩耍时天真烂漫的脸庞,使人不禁联想起最纯真无邪的童年时光,于是志愿者们立即准备好各色卡纸和水彩笔,带着自己童年的美好回忆走进了温馨家园。

   春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志愿者们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正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等着他们的到来,心中倍感温暖。一个星期不见,孩子们似乎有很多话想对志愿者们说。他们的小脸上布满了各种情绪,或开心不已,或一脸严肃,说到激动处还会挥起手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可爱的模样使人忍俊不禁。当然,志愿者们还是耐心听完孩子们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并给他们一通指点“迷津”。

   唠完“家常”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卡纸,准备教孩子们叠志愿者小时候经常叠的千纸鹤和纸飞机。孩子们学的很认真,全神贯注地盯着志愿者们手上的动作,再一下一下地将自己手上的卡纸折好。叠完纸飞机后,志愿者们像小时候一样在飞机“尾巴”上吹了一口气,孩子们瞪大了眼睛好奇的询问,志愿者们“故作神秘”地回答:“这样它会飞得更远哦!”孩子们惊奇地长大了嘴巴,迫不及待地尝试给飞机“加油”。

   看着孩子们忙着飞机比赛的身影,志愿者们灵光一闪,想起来小时候经常玩的“东南西北”游戏。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商定了各自喜欢的角色,如:七仙女、孙悟空等等,最后志愿者们还偷偷加上了猪八戒等恶搞角色。游戏开始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孩子们咯咯的笑声,有看到志愿者抽到猪八戒的窃笑,有抽到自己心仪角色的得意的笑,还有自己抽到双面龟尴尬的笑。望着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仿佛回到了自己小时候与小伙伴们一同玩闹的日子……

   与孩子们相处了几个小时后,志愿者们感慨颇多。长大之后,各种各样的事情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考试、绩点、综测……我们为此焦头烂额,忙碌不已,忘了有多久不曾抬头看看天空,多久不曾与三五好友叙叙旧,玩些小时候的游戏。通过这次温馨家园之行,志愿者们找到了回忆中的美好,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永远保持一颗童心。

   活动虽然结束,关爱仍在路上。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继续走进温馨家园,给孩子带去关爱和温暖。

                                                         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

                                                        2016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