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创个性舞台,展现青春风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6-04-20 09:04  

   2016年4月18日下午6时,文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阳光讲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团委副书记于萍老师、贾雨薇老师、伊宸廷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此次共有15级的8个班级参加了比赛,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在两位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汉教四班首先登台,表演了情景剧《心光》,故事讲述的是两个女孩因借笔记的问题产生误会与冲突,不欢而散,最终在导员的开导下解除误会,冰释前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学更好地相处。接下来是由汉文二班带来的《逐梦青春》,讲述了女孩衣佳怡在经历了暗恋男神的离开、室友对自己写作梦想的质疑之后,对人生产生了怀疑,但在导员的劝解下重拾梦想的励志故事。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第三个上场的是汉文四班的情景剧《谁能给我勇气》:八十年校庆的典礼上,一位著名女作家作为知名校友上台发言,回忆了自己在大学时期遇到的挫折与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梦想,勇敢向前。接下来是由汉教二班带来的《从心启航》:高考失利的苏琦因不满录取的大学,向父母发脾气,进入大学也不努力学习,更不融入到同学们之中,令大家担忧。在一次惊醒的噩梦与导员的耐心劝导后,苏琦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走出阴霾,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的表演真实、形象,令台下观众也为之动容。第五个上场的情景剧《平凡之路》是由汉文一班带来的,讲述了一个对诗歌很有热情,但是很腼腆内敛而且非常平凡,并不出众的女生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之下,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的故事。由汉文实验班和满语班联合带来的情景剧《盗梦空间》在名字上就很吸引人,剧情讲述的是主人公孟柯面对爱情的的挫折、寻找工作的失利等一系列失败后,认识到失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抓住机遇,重新站起。一场接一场的青春梦境,是成功之后的苦辣酸辛。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汉文三班,他们另辟蹊径,表演了以创业为主题的情景剧《从“吹业”开始的创业旅途》:小老板的儿子万金受学长影响想要创业,却又游手好闲,于是屡次向父亲要钱,注册了一个皮包公司,将自己包装成成功的创业者形象,不料却被导员偶然发现,在导员的不懈劝告下,万金醒悟,决心改正错误,踏实创业。

   七个情景剧全部表演完后,汉教二班的赵昊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好听的《阿楚姑娘》,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接下来主持人公布了令人紧张的比赛结果:汉教四班、汉文实验班和满语班、汉文一班获得了三等奖;汉文二班和汉文三班获得了二等奖;汉教二班和汉文四班分别以91分和91.2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五位评委现场给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戏剧中演绎人生,友情、爱情、青春、梦想交织一体,不同的是剧情,相同的是同学们都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心灵来发现爱,感受爱,传播爱,这正是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意义所在。

                                        文 学 院

                                     2016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