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清洁校园,健康你我】文学院青协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2016-04-25 08:48  

   2016年04月20日,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继上学期汇文楼早餐垃圾清理活动后,又进行了地下通道小广告清理活动。基于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形象的宗旨,响应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洁校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努力营造清洁、优雅、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于九时五十分与十五时二十分在地下通道集合,活动如期展开。

   地下通道是连接我校子衿园与丽泽园的重要枢纽,每天经过人次可达万余。故而地下通道的面貌便成了广大黑大师生甚至校外人员眼中,校园门面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然而在地下通道两侧的墙体,却是贴满内容驳杂的小广告。这些“牛皮癣”五花八门,使地下通道变得遍体鳞伤,这样的满目疮痍使路过的每个人看到都会感到不自在,严重影响了校容校貌。但是关于地下通道的清理工作却是一直没有有效地开展起来,身处阴暗,似乎它就要在小广告的卷迫下沉沦,在黑暗中萎顿自我。

   “清洁校园,健康你我”爱国卫生月活动放佛一道阳光,照亮了地下通道,也照亮了校园内多处的清扫地点。志愿者们都带来了早已准备好的抹布、水盆、铁尺等工具,如火如荼地与“校园牛皮癣”展开斗争。贴一张小广告只需两秒钟,而除去它们却需要十分钟。有些小广告的背胶特别黏,志愿者们用抹布擦不掉它们,只能用指甲一点一点撕。而这一点儿,也通常会牢牢地粘在志愿者的指尖。甚至有些被胶水黏住的传单会在揭开广告后发现,其实只是揭下了一层彩印,仍有一个个巨大的补丁留在墙上,只好再用湿抹布一点点擦拭。

   春寒料峭,一壶热水被掺入到水盆中,一点点下沉与冷水相遇,相汇成一捧温暖,从手心传递到每个志愿者的心里。活动过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看着干净整洁了许多的墙体,哪怕脸上沾有撕扯广告落下的余灰,也十分值得。少了杂乱广告覆盖的地下通道也希望在吹面不寒的东风中与同学们且共从容。清理小广告,行动虽小,却反映了文院青协从点滴做起的环保卫生精神,也表明了将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的决心。志愿者们清理小广告的举动让路过的行人望在眼里。希望通过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可以让更多人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培育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

   地下通道的整洁不仅仅需要志愿者们无私的服务,更是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我们的公共意识与环保意识仍然需要提高,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影响他人,创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坏境,为爱国卫生月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4月2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