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读”具匠心,“书”途同归——文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哈市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6-04-26 09:52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16年4月23日下午,文学院2015级50名学生代表在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的带领下,受邀参加了哈尔滨市图书馆“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3楼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市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冬梅、馆长牛文杰,电视媒体人陈峻,本土作家舒涵、黄耀成等及师大西语学院、哈工程学院教育基地、华夏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本次分享活动由图书馆报刊部主任滕云霞主持。

    首先,滕云霞主任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做了介绍,代表图书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就“开启书香智慧之旅”社群活动宗旨做了简单阐释。

    随后,电视媒体人陈峻对“书香门第”的文化理念做了介绍。他指出,“书香门第”的交流活动是利用线上、线下进行的,希望能以此提高哈尔滨的全民阅读氛围,期待有更多的读书人加入“书香门第”。

    分享会上,我校文学院学生代表杜寒三作了题为《以‘活着’为圆心,以‘阅读’为半径》的主题发言。他从余华的《活着》谈起,联系到生活和阅读。他以“阅读不应局限于个人专业”、“阅读是理性的”、“阅读过后要学会反思,学会思考”为维度,分享了个人的阅读观点。他指出,阅读不同类型的作品,对个人综合素养的提高,人文涵养的熏陶有很大帮助;阅读是一种坚守和习惯,借书使阅读有一种紧迫感,有利于提高阅读效率;书中的营养需要回味和消化,阅读不是快餐式的行为。他号召同学们浸淫阅读的世界,收获阅读的喜悦,分享阅读的成长。

    最后,作家舒涵对其作品《纳兰性德》进行解读,牛文杰馆长为舒涵、黄耀成等社群荣誉导师颁发聘请证书。

    好书,能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好书,能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文学院的学生们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愿同学们能常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文 学 院

                                       2016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