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赢在人生起点,助力青春梦——文学院学生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
2016-05-12 15:38  

 

   

   赢在人生起点,助力青春梦。2016年5月11日下午1时30分,文学院学生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在汇文楼28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主持,哈尔滨市团委苏国英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全体2014、2015级学生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讲座伊始,贾老师对苏国英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苏教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走上讲台。苏教授首先告诉大家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尽可能多地参与活动和人际交往,她也告诫我们在大学里要“把握第一次,珍惜最后一次”。

 

 

   接下来,苏教授从两个方面向我们进行讲述。首先,她谈到大学生要选择一个优秀的标准。要提升自己的政治敏锐,思想上进和行动上进。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提问“四进四信”和“两学一做”的内容。老师对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的同学们给予肯定并赠送礼物。其次,苏教授激励我们要选择值得的大学生活。所谓值得,就是要在大学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熟练掌握一语言;拥有情感;建立一个朋友圈去积累社会资源。在谈到这点时,苏教授时同学们全体起立,做一个“我为你来做点事”的游戏。在场同学手搭在左右同学们的肩上,互相按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在互动中懂得了朋友的重要性。随后,要培养一个好性格,这不仅决定了我们的心态,更会影响我们未来的职业生涯。

 

 

   随后,苏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远离屏奴,走向社会;保持身心健康;树立团队精神等。最后,她送给在座的同学们一组对联:“青春激扬某大业,少年立志展宏图——精彩人生”。  

   最后,贾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感谢苏老师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详实丰富的图文、丰富有趣的互动形式给同学们上了完美一课,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而且增强了党团组织内部的凝聚力,相信对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综合素质都能有所提升。  

 

 

                                  文 学 院    

                               2016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