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一年之春 生命之活—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温馨家园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6-05-23 14:20  

   在经历了一个星期的连绵阴雨后,哈尔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2016年5月18日,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踏着阳光,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走进了温馨家园的大门。许是今天阳光太好,温馨家园的老师们也不忍心将其浪费,便组织孩子们在操场上做广播操。恰逢文学院也正在准备广播操比赛,于是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的加入,顿时激动了起来,在志愿者们身边来回蹦跳,引起了一阵“小骚动”,让志愿者们“受宠若惊”。

   老师和志愿者们将秩序恢复好后,广播操的音乐在操场上响起。让志愿者措手不及的是,前一秒还整整齐齐的队伍,这一秒便成了在海洋里四处乱游的“小鱼儿”:伸臂、踢腿、弯腰全部上场,有的孩子没有记住动作就开始在原地转圈。看着这一幕,老师和志愿者们不约而同笑出了声。这时,一位志愿者提议:“不如我们一人负责一组,教孩子们做广播体吧?” “好!”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于是,志愿者们迅速划分好教学小组,广播操教学便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让志愿者们十分感动的是,虽然广播操的动作较他们来说相对繁琐些,但孩子们都十分认真地按照志愿者教的动作做。广播操教学时间持续了将近四十分钟,孩子们仍是元气满满,在阳光下自由舒展着身体。做完广播操后,志愿者又带领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起了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丢手绢。这个游戏最后成了孩子们展示才艺的小舞台,许多孩子站在圆圈中间一展歌喉,其余孩子和志愿者们便和着歌声打着节奏,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志愿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依依不舍地告别,期待着下个星期的相聚。一星期一次的相处时间,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仿佛形成了一种默契,他们不仅是志愿者和志愿对象的关系,更是可以互相陪伴的挚友。在一个星期的繁忙课业中,志愿者们十分珍惜可以与孩子们亲密相处的时光。面对着他们的笑脸,志愿者们不仅得到了对自身价值的认同,更使志愿者们充分意识到体育锻炼对维持生命活力的重要性。而一次次的志愿活动,早已变成骨和肉,融入进志愿者的身体当中,成为志愿者们人生的一笔财富。

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