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2016-05-30 09:08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201664日,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学习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负责给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馆内的陈设,弘扬先烈的爱国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志愿者们步入了烈士馆。志愿者们带着敬畏首先来到李兆麟同志的雕像前,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烈士,告慰英灵。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李兆麟烈士的革命事迹并记录下来,以便为接下来的介绍工作做良好的准备。听到烈士为抗击敌人不幸牺牲的壮烈事迹时,志愿者们都不免为之扼腕叹息。一番紧张的学习过后,志愿服务活动就按部就班地展开了。  

   上午十点左右,馆内的人数还不是很多,此时走进来的一对两鬓斑白的老夫妇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他们相互搀扶地走进来,每经过一处展区,老爷爷都要停下来和老奶奶说点什么,老奶奶一直微笑着点头,眼睛却泛着些许泪花,大概是回想起了那段一起经历过的峥嵘岁月。我们的志愿者在一旁默默等候,不敢上前打扰。  

在烈士馆,读李兆麟露营之歌,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这一切都给予了志愿者和参观者以心灵上的洗礼。这里我们想引用李大钊同志的一句话:“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烈士永存,他们的精神是天上的明星,闪亮地指引着人们的方向。

  通过了解和学习英烈的英雄事迹,让志愿者们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接受自身为社会无私奉献精神的洗礼,唤醒了志愿者们奋发图强的意识。在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中,志愿者们积极进取,并认识到继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之所在。通过本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教育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加倍珍惜。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们,更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无悔的拼搏风采!  

文学院团委  

                 文学院天使之星·钻石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

                                     2016.5.3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