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之一:文学院2016级迎新生工作全面展开
2016-08-26 13:57  


又是一年初秋层林始染,又是一年开学季如约而至。在清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有条不紊地开始了第一天的迎新工作,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面孔。



23日上午5时50分,文学院学生会的全体成员便已经于主楼前集合完毕。2016级新生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与学生会秘书长贾雨薇老师也早早来到了报到处,与学生会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新生报到。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很快就完成了迎新的准备工作:挂起写有“文学院”大字的条幅,搬来报名所需要的材料与设备,在空地上放置文学院的宣传展板等。担任礼仪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举着文学院的标志牌站在报名入口处,以便新生同学报到时尽快找到文学院的位置。一个个身着学生会会服的身影在人群中忙碌着,接待、引导、解答问题,一切都在微笑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温馨高效的迎新措施。新生报到处分设四个部门,分别为报到审核处、材料发放处、咨询引导服务站与卫生服务站。这种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入学手续,新生报到确认、缴费情况确认、校园卡领取及使用说明和住宿通知单领取依次进行,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文学院还贴心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并安排工作人员为家长服务,让家长们充分感受到了文学院的温暖细致。



上午6时,文学院迎来了第一位报到的新生同学。学生会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引新生按照步骤完成了一系列报到手续,并在缴纳完保险后由引导人员陪同送往寝室。一路上,引导人员帮学弟学妹们拎行李,热情地介绍校园环境,耐心地解答各种疑问。这些工作人员给2016级新生王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让我很快消除了刚到大学的紧张与不适,明年我也要做他们中的一员。”



此次迎新工作受到了校领导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午8时,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亲临我院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文学院院长于文秀、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以及党团办全体辅导员也来到迎新现场,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同学,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鼓励工作人员们为新生与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随着时间推移,气温不断升高,但工作人员们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新生服务。在熙熙攘攘的新生人群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新生——化雨桐同学。这位来自满洲里的姑娘称,她因为喜爱文学,选择了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来到冰城哈尔滨她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火一般的热情,因此对文学院又多了一分喜爱,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截止到下午6点,已经有208名新生完成报到,大约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充分体现了文学院学生会高效、高质的服务态度,第一日的迎新工作于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迎新还未结束,文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们将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