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之二:文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6-08-26 14:02  


8月24日下午2点,文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汇文楼220召开,参加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领导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文学院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以及来自2016级的新生家长。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主持。



会议中陈孟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从文学院的历史发展进程、文学院的招生情况、文学院本、硕、博的相关内容等一一进行了阐释,让家长们逐步了解并熟悉了文学院。随后陈孟老师还谈到了家长们都非常关心的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问题,陈孟老师告诉家长们,文学院的就业情况非常乐观,不仅就业方向宽广,而且文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力素质高,在职场有很强的竞争力,家长们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消除了之前的疑惑与担忧。



早在会前,文学院党委秘书衣玉梅老师已经向家长们简单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全国排名和校内的一些具体情况。在此过程中,衣老师用轻松聊天的方式与家长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沟通,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文学院轻松与温暖的氛围。

接下来衣老师就学业与生活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首先对文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随后强调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业的重要性,因为学习不仅需要学习课本上的东西,更要培养学生们的能力,在现今的社会中,能力将会对同学们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所以衣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家长们,大学生也一定不能对学习产生懈怠,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其次是管理、教育、服务三位一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衣老师强调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家长也要适当督促,与老师们相配合,使学生们不留遗憾的度过大学生活。而后衣老师表达了对2016级的新生们的期待,她希望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2016级的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中都可以收获丰厚。



最后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伊老师将这些天的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对家长们进行了告知,让家长们明确了学校在新生开学后的具体安排。还强调新生刚刚入学,有许多不熟悉不方便的事情一定要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会随时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动态。


会议在一个多小时后结束,本次会议是老师与家长最密切的沟通,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大学不仅仅注重学习成绩的提高,更是自我的成长与超越。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应该勇担重任,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2016级的新生们,希望你们从此开出美丽的花,度过丰富饱满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收获你们的硕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