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暨职业认知讲座顺利举行
2016-10-20 08:33  

 

为使大一新同学明确职业规划的概念,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课的学习热情,20161019日晚,文学院在汇文楼180教室举办了职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20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一夫担任主讲,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职业认知作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的组成部分,对于广大新生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王一夫学长以自身为例,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步入职场所需的条件与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明白除了学习外丰富自身阅历,提升自身能力也同样重要,他希望同学们从大学获得的不仅是专业性知识,更是全方位的发展。其次,王一夫通过举例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认知误区,针对这些常见问题,王一夫给出了细致的解答。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并结合大量事例,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做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在现场,同学们与其积极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职业生涯规划是在认知自己能力、兴趣、价值观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各种职业的需求趋势,有效提升职业发展所需的技能。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更加准确的确立目标,并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文 学 院

                                                                                  2016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