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业认知指导会顺利举行
2016-11-10 15:16  

为了增强2016级新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和了解,2016113日和119日晚6点,文学院在汇文楼448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暨专业认知讲座,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刘艳娟老师担任主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指导会。

001.jpg

指导会伊始,刘艳娟老师向同学们作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通过几个简单的小问题活跃了现场气氛。首先,刘老师为同学解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定义,她指出汉语国际教育是面向海外的母语非汉语者的对外汉语教学。紧接着,身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她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传授对外汉语教学心得,她认为做一名对外汉语教师是不容易,做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更不容易,除了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最后,刘老师为同学们播放外国留学生学习中文的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对外汉语教学的内容。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讲话使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002.jpg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全面而又系统地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使同学们对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