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会成功举行
2016-11-13 09:00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学生干部能够更好地为学院和2016级学生服务,2016年11月11日,文学院在汇文楼256教室召开2016级学生干部培训会,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老师主持本次大会,文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吴桐、文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赵文晶、文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罗丁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文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伊宸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培训内容,介绍了为大家培训的三名优秀学生干部的一些优秀事迹,并对广大16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随后,三名同学就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在工作中提高效率和质量、如何在班级创新开展活动、如何在工作中做到细致、耐心等话题进行交流。首先,赵文晶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兼顾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不仅要有很强的工作能力还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其次她认为学生干部是同学与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桥梁,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妥善处理好同学与老师的关系。

紧接着,吴桐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多的是责任而不是权利,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榜样的作用,所谓优秀学生干部是学习、工作优秀而不是高人一等,同时做学生干部要明确好、认识好、理解好老师交代的任务并向同学们传达,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而最有效率地完成任务。她认为,学生时代是机会最多、提升最大的时代,一名学生干部从无基础到优秀所需要的只是努力与刻苦。



最后,罗丁为同学们分享在细致和耐心上的问题的解决方式,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以服务者的姿态出现在同学们眼中,要了解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并因地制宜,但同时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做到以理服人。


最后,伊老师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热情和饱满的心态投身到年级和班级建设中来,服务好学院和班级同学。



举办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有利于引导刚刚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掌握工作技巧,使学生干部们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加深了对今后工作的认识,为做好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还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广大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