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16级朋辈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6-11-13 09:08  

为顺利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提高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能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网络化建设,2016年11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汇文楼256教室为举办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培训会,2016级辅导员伊宸廷担任培训会主讲人,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伊宸廷老师结合PPT向大家介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选拔条件,一名优秀的心理联络员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对工作认真负责,喜爱心理学知识,团结同学,工作细心,善于观察。紧接着,他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正常与异常心理活动的区分、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日常关注重点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培训。



随后,伊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作为心理联络员需时刻关注本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积极热情地提供帮助。在与同学交流过程中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多倾听,拉近与同学的距离,建立起信任关系,此外,还要时刻注意同学的情绪变化,熟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四级网络,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相关情况。最后,伊老师还介绍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在组织的几项活动,希望在座的心理联络员能够动员寝室同学多参与,此外,伊老师还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情况,欢迎16级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积极参与辅导站建设,并在辅导站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能直接同广大同学建立联系,能够直接了解他们的需要,能够起到最积极的效果。本次会培训使文学院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更加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也符合我院成立二级心理辅导站为广大同学提供咨询服务平台的工作要求,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化工作的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