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实习实践活动之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场兼职招聘宣讲培训会
2016-11-18 09:3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做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帮助学生积累实习实践经验,提前适应就业形势,文学院举办创新实习实践活动,并邀请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监及各部门经理进行专场兼职招聘宣讲、培训。会议于1116日下午330分在汇文楼120室举办,文学院党委秘书、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吸引了文学院众多同学,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认可,作为已经与文学院有着多年合作的同源文化有限公司也非常重视本次宣讲合作的机会。

 

 

在衣玉梅老师的简短介绍后,同源文化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周泉为大家播放了公司宣传片,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同源文化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现拥有3个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的自主品牌,母品牌“同源文化”和以打造少儿经典图书为主的“小笨熊”以及以弘扬中华传统经典为主的“知书达礼”两个子品牌。其主营的“小笨熊”品牌系列图书在各大中城市的覆盖率已达到100﹪,在全国城市每一个适龄读者家庭里都有35本“小笨熊”品牌系列图书,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的喜爱。

 

 

同源文化有限公司具有轻松活泼的文化氛围,其坐落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汉水路111号,周泉表示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到公司进行参观,并对在校同学提供寒假暑假的公司实习机会,还表示符合条件的同学在大四毕业后可以直接留到公司工作。

随后项目总监王丽萍为大家介绍了部门整体架构及项目部的部门情况,项目部共包括低幼部、少儿部、百科部、社科部、婴儿教育部五个部门,本次宣讲会旨在针对这五个方面招聘外编兼职人员。

之后少儿部、百科部及幼教部的部门经理针对自己部门的工作内容及招聘要求做了相关介绍。少儿部对于语言知识有严格要求,要求明确标点符号及相关语言点的正确使用方法,其工作主要包括编写作文故事,原则是原创、新颖。

 

 

百科部属于专业性较强的部门,以传播科学知识为出发点,内容涵盖百科全书、未解之谜、十万个为什么等多个方面,其要求应聘者文字功底扎实,对科普方面知识感兴趣,有一定文字基础,并且要有较好的沟通能力、整理能力,有耐心和责任心。幼教部主打对幼儿智力开发及学前、学后的教学辅导等图书制作工作,该部门招聘的工作主要为根据教材的内容形式及目标编写教辅材料中的原创应用题,对题目的正确性、创新型都有严格要求。

 

随后,贾雨薇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帮助同学们拓宽立足本专业的就业市场,并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以就业为导向的各类兼职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个人能力及综合素质。最后,贾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并且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加入了各自感兴趣的文编兼职群。同源文化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会在微信群中公布遴选试稿,最终由专业老师审核合格后确定录用人员,该兼职工作时间自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课余时间从事工作,完成后以邮件等传输方式提交工作。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满足了目前在校就读大学生的要求,在上课之余从事与自己专业对口的相关工作,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积极性。文学院与优秀企业共建有益平台提供了校企对接的好机会,有效地对接了理论教学内容,初步建立了校企联合培养机制的实践模式,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