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揭牌仪式暨“发现自己,悦纳自己”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6-11-23 06:47  

    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解决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预防性与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活动。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揭牌仪式暨“发现自己,悦纳自己”专题讲座于2016年11月18日下午1时30分和2时分别在汇文楼759室和750室顺利举办。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静老师、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衣玉梅老师、副站长贾雨薇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伊宸廷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文学院2015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刘雪同学担任本次揭牌仪式的主持人。



    下午1时30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老师和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相继上台发言。她们都对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期盼。李巾英老师说,“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作为全校16个心理辅导站中第四个揭牌成立的心理辅导站,要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宗旨,时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成长。”她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表达了对“文悦心苑”的衷心祝愿。



    陈孟老师提出,“文悦心苑”是同学们倾诉心事,参加团体训练的平台。她希望“文悦心苑”能成为大家的真心朋友,陪伴大家度过大学的美好时光,并提出了辅导站的口号“文悦心苑,由我相伴”。同时还为大家介绍了“文悦心苑”的寓意、心理辅导站存在的作用、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辅导站的一些主要活动,使大家对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运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接下来,两位老师共同为“文悦心苑”揭牌。现场自发地响起热烈的掌声。揭牌过后,“文悦心苑”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衣玉梅老师和副站长贾雨薇老师从同学们的留言中抽取了一部分与大家分享。其中,16级汉教三班谭嘉慧同学给出的留言是“保持健康心情,幸福生活每一天。”最后,同学们共同喊出“文悦心苑”的口号“文悦心苑,有我相伴。”



下午2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静老师主讲的以“发现自己,悦纳自己”为主题的讲座在汇文楼750室顺利召开。会上,尹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心理健康工作的任务、24个性格特质以及积极心理学积极研究内容。她以数轴作比,把健康和不健康的心理状态作为两个极端,向大家解释大多数人的心理状态都处于中间的灰色地带。 随后,她以做游戏的方式成功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引导同学们用“五点接纳法”评价自己的接纳程度。最后,她嘱咐同学们要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下午3时20分,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揭牌仪式暨“发现自己,悦纳自己”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的成立标志着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关注少数人的心理问题向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转型。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文悦心苑”定能不负重托,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