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悦心苑成员共同参观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03-17 23:02  

文学院“文悦心苑”二级心理辅导站隶属于黑龙江大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了帮助辅导站成员更加了解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领域,从而更好的为本学院师生提供服务,315日下午13点45分,在站长衣玉梅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一同来到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并且很荣幸地请到心理咨询中心尹静老师为我们作详细的介绍。

首先,活动中心的“小剧场”尹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这间教室的前貌及变化过程。讲到以前这里是各学院办公的地方时,两位老师都显得十分感慨和激动。谈及心理情景剧比赛时,衣老师开心地回忆起她曾带领的团队取得了全校前六的好成绩

尹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体系,包括朋辈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训练网络课和MOOC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培训,同时还介绍了关于教育中心的相关工作与职务的具体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各部门分工合作,共同为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努力。可以看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门值得我们学习的课程。

随后,我们随着尹老师来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接待室。在这里,有新加坡歌手何耀珊于2009年通过新加坡爱善有限公司为黑龙江大学捐款6.5万元建立的“耀音乐治疗室这里有架子鼓其他好玩的乐器

接下来,在教育中心老师办公室和咨询室,尹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并告诉我们在我们有困惑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向老师们进行咨询。

“个体沙盘室”中,尹老师讲到个体沙盘室是通过沙盘治疗法在沙盘里按照你心里的想法摆上你最喜欢的摆件,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心里国度或是寄托,或是安慰,或是从中解读你的心理,从而帮助你获得心理上的愉悦”接下来衣老师与大家在团体沙盘的互动中也为大家讲解到沙盘活动的治疗原理及意义。家亲自动手,感受沙盘活动所带来的心理愉悦。

最后,尹老师谈到“心理健康教育有不同的研究方向,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因此,目前能全面地去解决所有的问题仍然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努力去探索才能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尹老师还表示,下次将会带领我们去校外心理咨询机构参观,来比较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的异同,取长补短。同时,衣老师也谈到:“心理学是一门工具,若良好的心理状态一直伴随着我们,那么受益者是我们自己。任何工作,都是为了让自己身心和谐。通过不断与外界接触,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讲课也能使自己身心愉悦。

在此次参观中,尹静老师从心理教育中心的角度进行讲解,而衣老师则从二级心理辅导站的角度进行延展和补充,使成员们收获许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同时,成员们也更加期待着下一次心理知识的获取之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