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讲座
2017-03-30 20:49  

327日晚630分,由文学院知名教师黄宇新老师主讲的公务员讲座于汇文楼336教室拉开了帷幕。此次讲座主要针对2014级有考公务员意愿的同学,使同学们对公务员笔试及面试的相关情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与部分2014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宇新老师提醒同学们,距离国考仅剩半年多的时间,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最晚也应于5月开始备考。他强调,公务员考试要“提前起跑”,不能等到下学期才临阵磨枪,公考讲究的是积累,不是冲刺。随后,黄宇新老师结合自己的考试经验与多次担任公考面试官以及阅卷人的资历,将自己的心得分享给同学们,为同学们的公考之路点上了一盏明灯。

首先,黄宇新老师系统性地讲授了面试答题评价的三大标准:第一是思维。考生的思想必须要有一定的高度和水平,三观要正。答题要以人民的思维为出发点,以政府的思维为落脚点。此外还要求考生应急能力强,全程回答问题思路清晰。第二是语言。语言代表自己的思想,不仅要简洁有力,还要得体优雅。可以引用名言,但是不能千篇一律,只有创新,才能让人眼前一亮,才能脱颖而出。第三是形式,要尽量做到与众不同,记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黄老师专业的讲解听得台下的同学们茅塞顿开、频频点头。黄宇新老师还辩证的分析了当今公务员考试的局势,让大家在有一定的动力和紧张感的同时,也能放宽心去备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同学们能直观地感受公考面试,黄宇新老师还设置了情景表演,自己站在考生的角度,给大家示范和指点参加面试时应该规避的错误和牢记的要点,现场气氛活跃。

   

之后,黄宇新老师着重提出,胆量在面试中非常重要,冷静镇定的态度更能使得考生在考试中拔得头筹。而胆量要靠自己平时多练习,黄老师也同样举了自己的实例,告诫大家多在人前发言。此外,黄宇新老师指出面试中考生的实践能力也是考查重点,因为考官出题都是从工作、生活中提炼,所以这点也尤为重要。

最后,黄宇新老师嘱咐同学们备考要点:第一要买大量真题训练,寻找规律;第二是行测,要寻找言语、逻辑技巧;第三是申论,要找答题模板。黄老师强调,无论什么方法,都是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千锤百炼不如一次实战,模考既是垫脚石,也是捷径,希望同学们能全力以赴。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黄宇新老师的语言风格幽默风趣,讲解详尽专业,使得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模考即将到来之际,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