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首届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2017-04-13 16:23  

4月10日、11日下午13时30分,继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顺利举办后,文学院首届模拟面试大赛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如期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考官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2014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团委书记马俊老师及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本次大赛共分为两场,总计157人报名参加。赛程设置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选手进行1分钟的自我介绍,随后由考官对选手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面试提问,最后取三位考官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本次大赛无论是考官、考场还是考生都准备充分,筹划周全。面试大赛现场经由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设有评委席和选手席,真实还原公务员面试现场,力图让同学们身临其境。

选手们仿佛职场精英,着装正式,精明干练。有些早早来到候场区等候的同学嘴里念念有词,反复练习着之前构思好的自我介绍,大家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足,都准备以最饱满的姿态来迎接本次面试。

众多面试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面试官们的一致好评,其中, 47号选手李丽敏同学的全英文自我介绍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流利连贯的口语,标准的发音,自信饱满的姿态,全方位的展现出了她优秀的语言能力以及独特的个人风采。对此,考官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次模拟面试的题目设置多样,题型丰富,涉及范围广泛,最大程度的考察了选手们的应急应变、组织管理、人际沟通等综合能力。在接触到题目后短短准备时间里,选手们头脑清醒,条理清晰,轻松应对。

在本次大赛中,同学们将自己的获奖成果与实习经历展示了给考官,取长补短,各有特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与擅长的领域,有的擅长绘画写作,有的熟练掌握office等计算机办公转件,全面展示出了个人风采。当然在面试过程中也有紧张的情绪,但选手们都顺利的消化了这种情绪,相信在这次模拟面试之后同学们能够正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进而提升优势,弥补不足,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经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与模拟面试大赛的两次考核,本次文学院2014级同学的就业指导课程的课下考核部分到此圆满结束。本次与课程挂钩的考核实践方式收效显著,全面的覆盖到了2014级的每一位同学,提前打响了他们对于求职找工作规划的第一枪,让他们在经过这两次大赛的实际操作与锻炼后,对于求职流程有了解的同时也更加了解自己,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对于即将面临的求职规划不再迷茫,进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大展宏图,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