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09 17:01  

为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于6月7日下午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开展学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员田刚建副教授结合时下热点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的深刻内涵,受到了师生党员的热烈欢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文学院党委秘书伊宸廷老师主持。

本次党课田老师结合了引起全民热议的时下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为大家分析了这部反映中国反腐现状的现实主义作品。首先,田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角度出发,给广大学生党员全面分析了这部主旋律作品的主要情节和内容,结合自身感受给广大学生党员分享了其走红的原因,作为学生干部,要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端正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核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尤其是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随后,田老师解读了剧中塑造的典型人物——有着双面人格的祁同伟,这个类似于拉斯蒂涅和于连·索莱尔的角色让人倍感唏嘘。田老师深切地告诫同学们绝对不要成为这样带着假面具的人,要活得轻松、真实;要常存敬畏之心,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身在多高的位置必定要付出与之相匹配的努力,一定要看清自己心中所想。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更要树立对党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出年轻人对于现实的关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

在本次党课中,田老师也教给了同学们很多为人处事、交友择人的道理。作为学生干部、先进分子,要多做多干,对得起自己的身份。作为新一代大学生,面对纸醉金迷的世界,是同流合污还是洁身自好,这种自我选择不由得让人深思。田老师还告诫同学们要常存敬畏之心,相信真理,钻研求学;要有责任之心,奉献在先,胸怀人民;要有大爱之心,向死而生,活出活的意义。

田老师感人肺腑的话语,直击灵魂的道理,田老师的分享将本次党课与时下热点相结合,使其变得生动立体,让同学们深深沉浸其中。田老师从中引出的一个个问题和道理也让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上与行为上的反思,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伊老师在活动总结中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教育为契机,从热点剧目中体会其真实性和教育性内容,学生党员要有问题意识、担当意识以及危机意识,努力学好专业,认真做好工作,锻炼和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