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主题云党课
2020-03-26 14:4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激发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和文学院2017、2018级学生联合党支部于3月8日晚八点,在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召开了“云党课”。

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衣玉梅老师表示,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愈发严峻。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比去年增加40万,而在防疫就业关键时期,青年党员更要认清自身的社会责任,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衣玉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的担当作为以及医务公务人员和广大党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向所有党员同学传递“战疫”正能量。同时在党支部内还进行了党员分享互动活动,各党员同学结合开学线上升旗仪式与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以及自己假期的所思、所感、所做,阐释自己对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分享如何做好自己的毕业规划,不忘初心向前走。

二、众志成城同战役,青春共话爱国情

2017、2018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关婧雯老师以“众志成城同战役,青春共话爱国情”为主题和大家分享党课。关老师表示,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措施。在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统筹抓好地区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保供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等方面迅速作出部署。支部的各位同学也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的与祖国站在一起,坚定必胜信念,要通过自己平凡的努力,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本次党课,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深刻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党员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