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学风||文学院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6-28 11:37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考研发展方向,提供考研经验等方面的认识,文学院于2020年6月26日晚6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文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主办,以线上的方式进行,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2019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文学院2016级施茜露、王润东、尹宇薇和卜楠四位同学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经验分享会主要分为经验共享和答疑解惑两个部分。

会议伊始,施茜露同学根据自己的考研历程,在择校、考研的进度问题、学习方法、心态和生活四个方面给出了清晰的讲解,她认为考研应该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念,安排合理的学习进程。王润东同学的分享则提到了考研院校的具体选择和学科的详细学习方法。他针对自身做出示范,提出选择要符合自身要求,明确目标;学习要聚焦知识,不要比较,注重理解。尹宇薇同学考取了我校研究生,她针对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进行了清晰的分享,明确了学习策略,同时她也欢迎大家考取本校研究生。卜楠同学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方向,她分享了自己切身的申研经历,从必备条件、时间线、中介和语言成绩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申研全过程,为有出国出境意向的同学提供了经验交流。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的问题,学姐学长们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同学们解除疑惑,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张凯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向2020届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期许。此次经验分享会学术氛围浓郁,不仅展现了文学院优良的学风传统,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