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学风||文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2020-07-02 09:58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倡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观念,同时加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意识,在考期来临之际,文学院各年级相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分别由2017级辅导员关婧雯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及2019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主持,各年级同学出席此次会议。

受疫情影响和学科特性,本次期末考试均采用线上考核模式,多数学科采用提交论文的形式作为期末考核依据。关婧雯老师希望同学们均衡各科备考时间,同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另外,关婧雯老师还提醒有考研意向和就业意向的同学要及时调整心态,针对自身情况把握当下,早做准备。针对诚信教育,提醒同学们平时要预防诈骗,远离套路贷、不良贷,不轻易相信借贷平台。最后,叮嘱各位同学要注重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不要随意走动。

张凯老师重点强调学业问题,提醒同学们合理制定复习计划,时刻关注各门课程的期末考核方式,同时重申了考风考纪问题,教育同学们要以身作则践行诚信教育。随后,张凯老师重点解读了德育学分相关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教育和德育学分教育有机结合。最后,张凯老师就资助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问题进行说明,嘱咐贷款同学诚信还贷,同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诈骗。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的当下注意防范,不乱走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考期和假期。

邹昊楠老师强调了本次线上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同学们要树立诚信考试意识,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中的违纪行为。其次,邹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规划复习时间,考前详细了解线上考试流程及要求,合理地制定复习计划,积极备考,争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邹老师结合年级学业预警数据总结了本学期当前阶段整体的学习情况,并针对不同级别的预警做了分析和说明。最后,邹老师还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要珍惜在家陪伴父母的时光,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同时,也要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预防诈骗,远离套路贷、不良贷,不轻易相信借贷平台。

本次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对文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明确考试要求、做好未来的学习规划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促使同学们以认真的心态和诚信的美好品格积极备考,更为接下来考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期间安全问题不容松懈的大背景下,希望各位同学不放松不大意提升自我保护的警惕性。(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