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就业||点燃就业激情,迎接新挑战 ——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0-09-11 09:34 文学院  文学院

为更好的助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增强学生就业意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文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李洪明老师于9月9日下午1点50分在汇文楼280教室为大家带来《大学生就业的新挑战与新机遇》讲座,对疫情后的就业市场和形式进行专业解读。


讲座伊始,李洪明老师便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吸引了同学们,赢得阵阵掌声。李老师首先从疫情期间的整体就业形势入手判断,告诉同学们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依旧有着非常广阔的就业空间,给焦虑的同学们吃了一粒定心丸。接着从文学院中文专业的特点入手,通过数据和具体事例向同学们细致地分析了国企、私企与创业、考公、自由职业等的就业特点与职业前景,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茅塞顿开。


接下来,李洪明老师又结合大学各个年级的学业与发展特点对各年级同学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他勉励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们要尽早确立就业与发展目标,在校学习期间积累经验,培养能力;对于大三、大四年级的同学,李洪明老师提出要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与专业发展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与实习、就业岗位。另外,要注意国家的互联网战略,不仅要“读圣贤书”,更应该关注“窗外事”。做一个积极就业、灵活就业和发展就业的大学生,让自己不断成长。李老师表示,中文专业是一个“万能专业”,但“万能”并不是无忧无虑,更应该结合自身特点走出自己的发展之路,在就业大军里获得优势。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一定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扬长避短,不要眼高手低,引发就业问题。同时,李洪明老师还告诉大家要谨防就业诈骗,不受“高薪”、“不限制”等诱惑,在寻找工作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通过官方网站与就业平台查询真伪,警惕“骗子公司”,做好自我保护。


在讲座的最后,李洪明老师总结道当代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学会肩负责任,做好新时代青年表率,为自我发展、振兴龙江、振兴民族作出应有的努力与奉献。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学院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院训,积极为同学们的深造与就业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在后疫情时代,文学院学子定能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提交出一份满意的就业答卷,为振兴经济与稳定就业贡献文院力量!(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