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初心讲堂||文学院2021届召开系列考研指导讲座
2020-10-27 14:50  

为增强学生考研的目标性、方向性,提高学生考研学习质量,帮助其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文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于9月25日至10月20日为各专业考生带来了细致、具有针对性的考研指导讲座。

陈才训、殷树林、叶红、李鸿雁、张居三、田刚建、杨栋、史维国等8位老师围绕考研目的、院校选择、信息搜集、复习准备这四个主题展开,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考研院校选择方面,老师们指出,考研院校和地区要根据自身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地区院校的难易程度来进行选择,还要及时关注院校招生信息和政策变化。考研信息对考研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同学们应当重视考研信息收集,可以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考研帮等网站。

考研是大学中非常宝贵的经历,成功上岸必须付出超常的努力,同时也要注重学习方法,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一旦选择考研,就要有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信念,在备考的过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根据自己的状态及时调整复习方法、计划、心态。


此次讲座帮助备考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奋斗目标。现在考研倒计时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够顺利考研上岸!(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