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召开考研指导讲座
2020-12-04 15:15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提升备考效率、建立系统的备考理论,2020年12月2日,由文学院主办,邵波老师主讲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汇文楼280召开,由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主持会议,18、19、20级同学参会。

讲座伊始,邵波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在就业形势紧张、考研形势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应当树立明确的目标,建立踏实坚定的理想信念。考研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一场严苛的挑战。考研成功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邵波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理性考量,一旦决定考研便矢志不渝,坚持到底,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梦想奋斗。随后,邵波老师就专业课、公共课备考以及院校取舍、专业选择、信息获取、职业规划等热点问题进一步展开讲座。

在专业课方面,邵波老师着重强调“考研专业课是一场信息战”,在考研复习中,务必要获取对应院校的专业课信息,如学校报录比、往年真题资料以及专业课复习技巧思路等。在考研政治和英语方面,邵波老师向同学推荐了备考书目,给出了详细可靠的备考时间规划,向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的备考方法和细节技巧。

会议的最后,邵波老师祝愿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扬帆远航。此次讲座帮助备考的同学们指明了复习方向,明确奋斗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备考技巧,现在2022年考研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规划,明确方向,脚踏实地,为自己、为明天努力奋进。(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