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2020级新生“I-Talk”讲坛纪实
2020-12-22 15:39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2020级新生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学习生活,拓宽学生的眼界和视野,增强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学院2020级于2020年11月-12月举办了三期I-Talk讲坛。I-Talk”寓意“我说、爱说”两层含义,讲坛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会形式开展,本学期已结束的三期讲坛反响热烈。



“I-Talk”讲坛第一期主题为“学四史、传薪火”,通过学习四史来挖掘红色故事、讲述自身感悟、激发爱国之情,厚植红色理想信念,使红色文化成为新时代激励人们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讲坛会上,同学们既将“四史”红色故事生动地讲述出来,又将“四史”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富有深情地表达出来,本次“四史”主题学习有助于2020级新生树立国家观念、民族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



第二期讲坛主题为“舌尖上的美味”。同学们制作了家乡美食ppt,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既有香甜可口的自制沙拉,又有色相味俱全的酸菜鱼,独家秘制的可乐鸡翅,饱满诱人的香炸茄盒,考究烹调功夫的韭菜盒子和自制皮冻……一道道美食呈现在PPT屏幕之上,营造出浓郁的“舌尖上的美味”氛围,通过讲述家乡的特色美食,班级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三期“I-Talk”讲坛以“中国好青年”为主题。同学们在讲坛中讲述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青年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挺起中国走向未来的坚定脊梁。风雨同舟,激荡爱国情怀;同心抗疫,彰显大国担当;壮丽航程,争做时代新人;黑大青年,筑梦无悔青春。


由此,文学院2020级本学期的“I-Talk”讲坛活动暂告一段落,2020级学生将秉持着“我说”、“爱说”的精神风貌,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学习时代精神,让青春之花在不断奋斗中盛开绽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