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2021-04-26 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文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24日通过集中观看和自主学习的方式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从党史中共同体会建党百年中国走向富强的光辉成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和交流。

 

本次课程作为“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开课的第一讲,内容极其丰富和精彩,由赵朝峰、卢勇、何畏三位知名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史”三大主题深刻剖析党史,又以“红船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勋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作为思想品质导向带领同学们探索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目的是为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课堂感想。本次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创造历史的不易,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让中国从贫穷艰难的农业国变成了现在基础设施建设遥遥领先的世界大国。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下来我们将用实践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