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学风||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2021-06-11 18:07  

为严肃考风学风,构建诚信校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道德文明教育,文学院2019级于2021年6月8日—9日期间在二号楼200教室、汇文楼545教室召开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贾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坚持执行“三测两报一打卡”制度,落实好学院“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号召党员、学生干部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在小事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提醒每名同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学院寝室管理的有关条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在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问题上,贾老师以案为戒,结合学院此前出现的学生违纪事实向同学们再次解读《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关于纪律处分的有关条例要求,提醒同学们要诚信做人,严于律己,求学的道路上本就没有捷径,只有凭借自身的辛勤努力才能换来好成绩。同时,贾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优良学风班的培养工作,希望各班级加强学风建设,互帮互助,降低学业预警比例。


此外,贾老师针对目前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告知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国家安全总体观,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使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端正言行,反对不当言论,杜绝不当行为。

最后,贾老师针对目前同学们在就业规划和升学发展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并结合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为同学们分析就业政策、考研现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早树立规划意识,明确发展方向,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认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清朗的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总结本学期的收获与不足,帮助同学们能够科学地规划学业,为即将到来的大三学年做好充分准备。(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