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走进学生青苗班
2021-06-18 15:36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贯穿于课堂实践活动,6月15日上午10点,文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青苗班”党课学习展示活动,本次党课学习由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凯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凯波老师和吴立红老师莅临指导,学生党员参加讲解和交流。

首先,丁帅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建国前中国共产党进行的革命运动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由革命运动的复兴走向红军“反围剿”的胜利,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与红军长征的胜利为中国共产党赢取了伟大斗争。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了诸多挫折和打击后,依然能够坚定革命信仰,最终取得战争胜利和民族解放。

接下来,徐信鸿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在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中国共产党力求与国民党通力合作,共同对抗外侮,我们党制定了持久抗战的方针,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后来,抗日战争进行到战略防御阶段和战略相持阶段,我们党阻截了大量日军势力,为反法西斯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接着,王卿言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介绍。她从党的十二大和全面改革纲领的制定入手,介绍了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和对外关系的调整。接着用十三大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方针政策,结合我国遭遇的挑战和相关整顿,介绍了我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对我国的道路进行了整体性的把握。

最后,两位老师对本次的党课学习分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三位同学的认真准备和知识素养提出表扬。针对党课讲授,吴立红老师建议同学们以后可以多增加“讲”的环节,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党团理论知识。王凯波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教学内容增加互动,关注受众需求,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同学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通过本次党课展示学习,每位党员同学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对党的百年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