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辅导员“微党课”党史人物第二讲——走进罗盛教
2021-06-25 08:44 文学院  文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师生深入学习党史人物知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6月10日文学院2019级在汇文楼545开展党史人物学习本次活动由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雨薇老师主持,2019级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贾雨薇老师通过电影《佛流江的新传说》的分享,引出了本次活动学习的优秀党员同志——罗盛教,并对罗盛教同志的优秀精神和短暂一生进行了高度概括:舍己为人、义无反顾。随后,贾雨薇老师对罗盛教同志的优秀事迹进行了细致分享。

罗盛教同志,1931年出生在湖南省新化县松山乡桐梓村马龙坳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新中国成立后,他立志参军报国,1951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并随部队奔赴朝鲜。1952年1月2日清晨,罗盛教来到军队附近的河边计划进行投弹练习,当听到河中溺水少年传来的呼救时,他义无反顾地跳进冰冷彻骨的河水中,几经周折,溺水少年成功被救助出水面,而罗盛教因气力耗尽,无力浮出水面,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时值21岁。被救助的少年崔莹成年后选择参军,成为一名朝鲜人民解放军军人,于1954年3月作为朝鲜访华团成员访华,同年6月来到罗盛教同志家中问候罗盛教同志父母,并在临别时互送礼物。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蕴含着中朝友谊长存等多重意义。


活动最后,贾雨薇老师强调,正值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学生更应加强对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的学习,不仅有助于开阔视野,提升意识,更有助于为青年一代标示前进的方向,竖立起人生标杆,于学习中感受到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