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开展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1-09-06 14:43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文学院2021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顺利度过从高中大学生活的适应期,文学院2021年9月4日13:00在腾讯会议开展2021级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由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悦老师主持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邹昊楠老师文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班文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徐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新生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即将学习、生活的地方有了初步印象和认知。之后,徐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班主任,各班党员班主任也依次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寄语。徐悦老师赞赏了近段时间各班党员班主任的高效率工作,同时对同学积极的态度、日益的进步表示肯定。

随后,文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新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

第一位发言的是来自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满语)专业的隋文涛同学围绕做一名办正事的大学生、做一名会学习的大学生、做一名有能力的大学生、做一名重品格的大学生四方面,进行内容分享。隋文涛同学不但对满语专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方法希望新同学可以明确自己未来四年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第二位发言的是来自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杜奕霏同学她以“汉语言文学专业到底学什么”为话题,向同学们提问,由此引发大家思考。并从语言、文学两个类别入手,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进行简要介绍同时结合自身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和感受。

第三位发言的是来自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炳丁同学他系统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并分享了自己一日一总结、一周一规划的规律性学习方式此外,他通过自身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加强对英语学习的重视程度。

第四位发言的是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浩川同学王浩川同学是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各个学生组织——学生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二级心理辅导站文悦心苑同时将各学生组织的主要职责和特色活动做了详细说明和展示。学生组织是锻炼、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纳新在即,王浩川同学欢迎同学们能积极、主动的参与文学院学生组织的纳新活动。

最后,徐悦老师以作家王朔的话作为结束语:你们也不会年轻的很久,所以不要随意浪费青春、挥霍生命,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接受失败和自己不完美。在这样一个从高中进入大学的适应期,希望大家能向文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与同年级、同专业、同班级、同寝室的同学多多交流、共同研讨,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

本次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使文学院2021级的新同学们对自己即将学习的学科专业特点、课程内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兴趣和向往,为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