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111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111>学生工作>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1-11-07 13:30  

为提高文学院2021级新生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学院于20211168:00在腾讯会议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东主讲,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徐悦老师、文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宋国东副书记联系疫情防控实际,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的内容,并生动列举了违反防疫法律法规的案例,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在防控期间的管理措施,对提高新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有重要意义。

随后,宋国东副书记以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以党史为主线,通过建党、大革命以及土地革命等重要时间段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发展轨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加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最后,宋国东副书记为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青年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骨干,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勉励新生要树立自己独立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政治上的理想信念,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此次大会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党积极性对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有着积极影响。相信这不仅是新生们的大学重要一课,更是人生路上始终陪伴前行的一盏明灯。(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