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学院离退休教师茶话会成功举办
2015-06-14 11:46  

2015521日下午两时许,文学院在汇文楼751会议室举行了离退休教师茶话会。文学院十多位离退休教师和院长于文秀老师、党委书记陈孟老师、工会主席张丽丽老师出席了此次茶话会。

会议由于文秀院长主持。于院长面对在座的曾经都是自己老师的前辈们,感慨颇多。她先是表明此次茶话会举行的目的,即希望诸位曾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们,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把关出力。接着她从三个方面构想了文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概括来说,一是对外加强宣传,树立学院的品牌形象;二是对内加强建设,发扬人文精神,为一线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让大家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三是应对时下学科人才短缺危机,千万百计引进高层次人才,搞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老教师们在听了于院长的讲话后,纷纷开始表达自己的看法。首先他们对此次茶话会的召开,对学院重老敬老、传承人文传统,对受邀回到学院表示感谢和开心。他们对学院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可,并送上殷切的鼓励与祝福。

其中吴国忠、高云雷等几位老师的讲话很有代表性。他们对学院始终不忘离退休的老师们,并能秉承学院人文精神、人文关怀的优良传统,感到由衷地欣慰。在座的老师们各抒己见,表示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如应更加重视本科教学、老师和学生都应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要坚持从真正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成绩来评价教师等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茶话会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进行,退休教师们与领导班子成员畅所欲言,最后于院长做了进一步总结。她动容地说道:“感谢老教师们的金玉良言和谆谆教诲。这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让人备受鼓舞。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在诸位前辈的大树下,一定倍加努力,为学院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热烈的掌声中,茶话会顺利结束。这是文学院发扬人文关怀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对学院未来更好发展的一次重要交流。相信文学院会越办越好!





                                                                                 

                                                                              2015
52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