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之二——学院召开2011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2015-06-14 17:52  

新学期来临,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相关工作,201533日下午2点,文学院在汇文楼120教室召开了2011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文学院党委秘书、2011级辅导员衣玉梅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1级辅导员贾雨薇老师共同主持了本次大会,2011级同学全体出席。

会议开始,贾雨薇老师首先针对本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生需完成修读的学分等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我院的毕业实习采取校内集中实习与校外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外汉语专业的同学可以自主选择在校内进行教学实习,并对实习的时间及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在毕业论文撰写方面,贾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撰写情况,在4月初完成初稿,并准备好5月中下旬的论文答辩;针对学分修读情况,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对外汉语及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不同模块的学分修读要求,并指导同学查询自己的学分,提醒大家如有学分修读不足的情况,应及时与教务老师取得联系,补选课程,以免影响毕业。

随后,贾老师告诉同学们,升学、就业问题仍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选择,在选择就业单位时要考虑、了解周全,不可只用金钱来衡量岗位;其次,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老师在微信、QQ群、人人网等发布的招聘信息,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时间和相关要求其次,要关注就业途径,毕业生自己要关注应聘单位的网站、学校的相关就业网站等,而学院也将全力以赴为2015届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信息,扩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的影响力,为同学们的升学与就业提供坚实的宣传保障。另外,与上学期相同,每个周三的下午都是学院的“就业指导日”,同学们可以带着自己的简历,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一对一的简历修改或就业指导,这样会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就业中所遇到的问题。

最后,衣玉梅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回顾了大四上学期同学们在升学及就业中的有关情况,并针对2015届毕业生目前的升学和就业情况进行简明扼要的分析,她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各企业的招聘信息,强调了招聘中的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多种面试形式的介绍以及简历的书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同时,衣老师也向毕业生讲解了毕业生就业的流程,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就业的相关步骤,她也衷心希望2011级的各位同学要牢牢把握住难得的就业机遇,发掘自身的优势与特长,理性分析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她鼓励在座同学要学会自立自强,要学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建立起积极的就业心态,树立起全新的就业意识,为自己的人生不断积累宝贵的财富。

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学院即将步入社会的2015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参考,也祝愿所有2015届毕业生都能够实现自己理想中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




                                                    文 学 院  
                                                    2015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