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之四——“未来在你脚下——《考研?!》”主题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2015-06-14 17:45  

3月12日下午四时,汇文楼732教室座无虚席,文学院学业导师邵波老师以《考研?!》为题向2012级同学作主题讲座,部分2013级、2014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邵波老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强调了学院高度重视2012级学生未来的发展和选择,因此讲座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本次讲座,邵波老师结合2014年和2015年考研情况,尤其是对很多考生来说2015年考研英语比较难的背景下,为2012级学生给予指导。首先,他解释了本次讲座题目《考研?!》的含义,问号代表今天讲座的目的,为同学们的考研答疑解惑,而感叹号则是邵波老师送给同学们的。考研是一场单打独斗的战役,同学们要战胜孤独、顶住压力,来夺取最后的胜利。当然最重要的是掌握方法。所以,邵波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的经历和经验,主要针对政治、英语两个科目进行分析,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复习思路。

 

一方面,邵波老师为两个科目的复习时间都作出了规划,还推荐了相应的复习资料。另一方面,结合学科的具体特点,邵波老师作了更为详细地指点。例如,他结合高中政治课中的哲学学习,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复习要学会抓线索,答题时要运用原理、材料、方法论相结合的方法,他还拿出以往真题,生动地讲解考点。当讲到英语复习时,他强调持之以恒是关键,并且拿四六级考试作比较,避免同学们陷入误区。

 

讲座临近结束时,邵老师动情地对同学们说,未来就在大家脚下,无论成败,选择考研本身,即是一种收获。伴随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