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之七——自救急救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2015-06-14 17:28  

4月20日,为了让广大学生树立急救意识,提高急救技能,普及急救常识,培养学生在危急时刻自救或者救助他人的能力,文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参加了由黑龙江电视台《共度晨光》栏目组和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联合举办的自救急救知识培训,黑龙江电视台周丽丹老师、孔靖老师、黑龙江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馨蔚以及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伊宸廷老师参加活动,来自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的白璐老师、丛培智老师、张珣老师以及赵力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首先,丛培智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排除食道异物的方法。他特别强调了它的重要性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实践性。接着,丛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它的操作方法和过程,之后向我们展示了现场操作,在现场操作完之后,现场几位同学也根据老师的演示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练,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其自救急救的基本要领。接着,张老师还讲解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烫伤、烧伤等事故的基本处理方法。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就CPR心肺复苏技术做了详细地介绍,从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等重要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对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和要点耐心细致地进行演示,以突出在突发事件中的正确掌握急救常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老师们还就一些急救知识的细节向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至此,此次自救急救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自救急救知识培训的成功举办使我们同学掌握了急救自救的基本技能,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要完善自身安全知识,在紧急危险的时刻,学以致用,从容镇定,为建设和谐安定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