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华网》黑大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2015-07-06 13:46  

 黑龙江晨报10日讯 (何英蕾 记者 宫玉范) 今天下午,黑龙江大学文学院举办“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三代人”教师荣休仪式。学校领导,文学院师生,部分学院毕业校友返校一同参加仪式。这在省内还属首次。

  仪式以致评价辞、播放先生人生履历视频、颁发荣休奖杯为顺序,分别感谢了吕冀平、刘敬圻、邹韶华、戴昭铭、李先耕、李波、伊永文、杨华、刘岳峦、彭波、张洁、张敏12位文学院先生在一线教学岗位、学院专业建设数十年的如一付出。

  “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刘敬圻教授在发表退休感言中说到,自己在1958年来到黑龙江,来到黑龙江大学,至今已过去57年,其天真的青年,虔诚的中年,平淡的老年,连同着努力和愧疚都留在了黑大文学院。在今天的荣休仪式上,最想表达的就是感恩,感恩学院每一位前辈师长的无私提携,感恩每一位同龄同代老师的热诚扶助,感恩每一位年轻朋友持久的呵护和历届学子的厚爱鼓励,正是来自知性好人们的温暖,给予了自己温暖和力量。希望刚刚退休和仍然辛勤劳作在第一线的老中青教师和一代代生机勃发的学子们一样,拥有更健康、更快乐、更博大、更宽厚、更新锐、更自信、更清白、更尊严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方式。

  2014年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明确提到,高校应建立长效机制,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老教师荣休仪式,创新师德教育。

[责任编辑: 范业楠 ]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