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思想,着力实践——文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5-11-18 16:30  

   2015年11月18日上午9时,文学院2013级党支部学习大会在汇文楼425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的学习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我院2013级党支部书记徐靖姍首先宣读了有关条例准则,提出了四条关于党员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徐靖姍提议我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探讨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将理论转化自己的知识。吴铠甫同学率先发言,就第三条坚持尚俭戒奢的相关内容提出:我们当下大学生更应当继承革命先贤艰苦奋斗,勤劳朴素的优良精神,点明历览先前家与国,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千古真知。吴铠甫同学的讲话博得满堂掌声,同时也会在座其他党员深化了对该条内容的认识。

   接下来,大家讨论的核心问题是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来阐述本次学习的意义。曲珅同学将自己入党前后的思想状态做了一个对比,强调了行为素质教育对其价值观的净化与升华。周爽同学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李金朋同学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在学习上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赵文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班级干部,在工作要积极向上,不求名利,坚持一切为学校和同学服务为核心的思想

   文学院2013级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 学 院

                                                                  2015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