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知行结合 奉献点滴——文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实践活动纪实
2015-11-18 17:18  

   漫步在美丽的黑大校园,优雅干净的林阴小道蓬勃着求知的渴望,令人心情舒畅。可当同学们走进教室,放下书包,却不禁皱起了眉头——曾几何时,本应明亮整洁的教室被不经意间留下的垃圾涂上了一层阴暗的色彩,被各种垃圾占据的课桌即将没有书包的安放之地…… 

   为响应文学院团委书记于萍老师着力创新实践的号召,文学院2013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配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1118日上午共同开展“清理教室早餐垃圾”专项活动。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地拿来塑料袋,汇文楼四层、五层每一间教室清理前两节课的同学们留在课桌里的早餐垃圾

   教室环境卫生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和同学们的学习活动,同时,教室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文学院2013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自己的校园里、自己学习的教室开展服务活动,同学们显得格外高兴。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各负其责,采取分组分教室的方式对汇文楼四层、五层全部教室早餐垃圾进行了彻底地清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爱护校园环境、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教室的卫生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主动捡起一个废弃的包装袋、一个饮料瓶、一张废纸,那么我们的教室环境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每个人肯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到垃圾箱中,我们就能拥有整洁的学习环境。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把每一个人的力量联合起来,便足以托起一种文明,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文明。让所有黑龙江大学的同学们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共同创建美丽、和谐、绿色的家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文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所倡导的“知行合一”的素质行为培养行动是十分有意义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活动后,于萍老师召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汇文楼的453进行活动总结。本次活动不但深化了大家的理论基础,也提升了大家的综合实践能力,对培养一个善知敢为的优秀党员具有指导作用,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学院2013级党支部会继续秉持这种培养理念,为社会各界输送大量让组织信任,让社会认可的合格党员。

                                                               文 学 院

                                                           2015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