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拥抱文学·舞动青春”文学院2015级迎新生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5-11-24 15:21  

   经过全院师生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与准备,2015年11月19日晚6点,文学院2015级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音乐厅举行。出席本场晚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文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在本次迎新晚会中,演出人员用洋溢的热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歌曲、舞蹈、相声、话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充分体现了“拥抱文学·舞动青春”的主题,将欢乐、活力展现在观众眼前。

   在一段简短的改编版文院迎新大片“泰坦尼克号”播放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的开场伴随着幕后视频播放的片段,回顾了15级新生从报道到军训的点点滴滴。接着由刘甜甜、周远航等同学带来的开场舞《up down funk》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展现出了青春活力。

  由韦伟、严茜同学演唱的民歌《阳光路上》优美动听,唱出了豪情与温柔。接下来由杨欢欢、李佳慧等同学带来的的韩舞《sugar free》更是展现了爵士火辣性感的风采,调动了现场气氛。随后的四首歌曲联唱:《至少还有你》《一个人》《海芋恋》《Halo》分别变现了不同的风格,时而柔情似水,时而欢快活泼,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由张亦清、薛可欣等同学表演的民舞《茉莉花开》,动作温婉,舞姿曼妙,美丽摆动的扇子逐渐绽放,像一朵朵纯洁的茉莉花,优雅芳香。

   田刚建老师的歌曲《望乡》更是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首先田老师的一番话语表达了对15级新同学的欢迎与祝福,道出了文院人的理想与追求,那婉转动听的歌声,直指人心,让人无不为之动容,同时《望乡》也表达了田老师希望和大家同守望心底里最珍贵的文学故乡的美好愿望。王坤、孙秉续同学的相声《胖子特烦恼》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胖子的“烦恼”和作为一个胖子的优点,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现场还插入了抽奖环节,通过滚动的微信墙抽取幸运观众,并有对应奖品,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参与热情。随后学生会成员为大家演唱的《爱因为在心中》共同表达了学长学姐对15级新生的爱。

   由王思丌、何佳慧等同学带来的街舞《manbo》,其强烈的节奏感,充分带动了现场观众,再一次引爆全场。

   作为文学院的一大特色,晚会重头戏的话剧—《黛玉和谁啃鸡翅》,讲述了一个叫做黛玉的“女生”选拔男朋友的一系列故事,其中设置了多个笑点,使同学们产生共鸣,笑声阵阵,让人印象深刻。

由贾雨薇老师和隋懿男老师共同演唱的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饱含深情,传达了感谢与15级同学们相遇的幸运之感。

   不知不觉晚会接近尾声,一首结束曲《青春万岁》让大家在动感的旋律和欢乐热闹的氛围中告别本场晚会。本次演出展现了文院人的魅力与激情,体现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2015级的新同学们会更加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画上美丽的一笔。

                                                   文 学 院

                                                2015年11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文学院